等风来

《洋桔梗与他》

―中间举例没有任何的恶意


-

其实洋桔梗跟我还挺有缘。当初教师节班里搞那个什么联欢会,哥几个当时演得《河神》想必也是够沙雕,我记得好像是从某个傻逼那多买了的一束花里挑出来朵露西塔绿的洋桔梗就别耳朵上了。也不知道为啥就找了这朵,当时有很多玫瑰月季但就一眼相中了,效果还行,反正下台以后就感觉旁边老有人瞅我。印象中没有什么味道,唯一就记得是浅绿而且也不大放耳朵上正合适吧,问了花名还寻思回去查查结果转眼间就给忘了。




再就是后来孟鹤堂专场上别了这朵花,我这打眼一看就给认出来了,我靠这不当时我别的那朵花嘛?好家伙敢情我这四舍五入竟然把同款给搞来了。喜欢的人带了喜欢花,嘿您别说,这缘分还真挺奇妙的。但话也说回来,有时候我看着这花就总能突然想起来个他,不过这他到底指的谁,想必我自个都道不明白了。




洋桔梗最主要的花语就是真诚不变的爱,纯洁、无邪、漂亮、感动,富于感情。我对花语这种文艺的东西从来都是没什么感觉,对于我对他的感受想分两部分说。




对于孟鹤堂,我觉得他想露西塔绿的洋桔梗,为啥呢?没为啥我就是觉得像。可能是因为他穿了我喜欢的深绿大褂?又或者说演了我喜欢的《汾河湾》?算了谁知道呢,这里面能有千万个理由呢,但如果非要我说出个所以然的话,我认为像洋桔梗的花语说的那样:纯洁、无邪、漂亮、富于感情。




《汾河湾》我见过很多场,也见过每个人不同的风格,记得原来看张云雷演的,听别人说应该是别了朵粉色的月季花。好看,确实好看。如果把他比做花的话,张云雷和月季是独一无二的,艳丽张扬,毕竟人们总是喜欢艳丽的花朵。再说回孟鹤堂,他的小洋桔梗给我眼前一亮,淡雅纯真,怪不得那么多人都觉得孟鹤堂自带一种光芒,洋桔梗的浅绿将这种感觉衬托的更明显了,他太温柔了,真的太温柔了。比起洋桔梗,人们首先会偏爱热情似火的月季,但随着时间的沉淀,他们会逐渐注意到淡雅洋桔梗,他的颜色平淡无奇,但内心却有着不同的潜力。就像孟鹤堂一样,孟鹤堂总是给我一种他经历过大风大浪但现在尘埃落定的感觉,我认为他与这洋桔梗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我喜极了洋桔梗,也喜极了孟鹤堂。




对于他。他是谁?他又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该怎么说呢,他是个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有交集的人,他也是让我和洋桔梗相遇的人。开头说过当时办联欢会演个什么沙雕小品,花是他给我的,为啥呢...因为我不要的话这花可就直接进学校垃圾桶了,毕竟都是钱也怪可惜的嘛。中午的时候和几个人在操场排练,他就突然不知道从哪弄出来这花,我俩一人别了一个,嘿还挺好看的哈,那天难得是个好天气,中午阳光挺暖和的,大伙都已经睡熟了,整个操场上就我们几个在那笑,我们俩带着洋桔梗独自美丽,真的从那已经我真的很久没有遇见过那么好的天气了。




他是给了我洋桔梗,花语真诚不变的爱,但这次我倒是希望自己别再像洋桔梗了。我对他什么存在?可有可无还是......?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是洋桔梗吗?不是,未来我也不想是。他给了洋桔梗新的生命,让洋桔梗有了新的光彩,但他也在无形之中忽视了花的选择。时间长了,比起散发光芒的舞台,可能校门口的泥土地更适合洋桔梗吧,再美丽的花朵,离了泥土早晚都要枯落。




我不记得最后那两朵洋桔梗怎么处理的,也许是真的被扔进了垃圾桶,最后随着纸花卷子一同被回收,又或者落在地上被来来往往的人群踩的支离破碎以至于认不出模样呢?再可能是被我撕成一片片花瓣扔出窗外了吧……




不过谁知道呢,毕竟谁会没事关心一朵花的死活呢。




FIN.

评论(1)

热度(1)